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
    马志峰深夜巡查汛情 号召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
    来源:新郑市融媒体中心  时间:2021-09-05 09:00  

    9月2日晚、9月3日晚,在收听收看郑州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,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分别立即组织召开续会,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,安排部署新郑市相关工作。马志峰强调,要提高思想认识、树牢底线思维,压实工作责任、采取过硬措施,全面做好防汛防灾工作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。市领导马宏伟、周建超、李峰、赵恒康等分别参加。

    马志峰指出,今年汛期以来,持续降雨的时间之长极为罕见,9月4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,叠加前期持续降雨影响,极易引发衍生、次生地质灾害,我市防汛防灾形势更加复杂严峻,防汛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、树牢底线思维,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,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,采取过硬措施,加大工作力度,确保排查全覆盖、风险不遗漏、人员不滞留、安全不出事。

    马志峰强调,地质灾害风险点防控要综合施策,加大巡查排查力度,严格落实封门封户、封村封路、层层设卡等管控措施,杜绝“降雨期间人员回流、降水结束后房屋及周边环境未通过安全检查即返回”等现象发生,并根据情况适当延长避险时间。各乡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,确保避险群众得到妥善安置。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,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调度,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。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,层层传导压力、层层压实责任,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。

    9月3日晚防汛工作专项会议结束后,马志峰立即带队深入防汛一线,暗访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,随后慰问一线值守人员,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。

    1.jpg

    9月3日晚至4日凌晨,马志峰先后到梨河镇、辛店镇、龙湖镇等地,不顾雨大风急,用脚步丈量汛情,亲临一线、靠前指挥。在临坡、临沟、临崖、临河等地质条件脆弱地区检查时,马志峰强调,全市各乡镇(街道、管委会)要在转移群众避险的基础上,加强人员值守和巡查排查力度,坚决杜绝已转移人员回流;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御措施,高度警惕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;要抓好河道、水库、南水北调等防洪物料、机械、人员准备,不间断开展值守巡查除险。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,过强过硬的工作作风,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    市领导李峰等陪同巡查。市其他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全市各乡镇(街道、管委会)巡查、指导、参与防汛工作。

  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
    请您注意: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   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本站、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新郑政府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
    ②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